解聘教師有爭議 糾正北市府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監察院說,某國小校長出入有女陪侍場所,遭記1大過,老師「行為不檢」卻遭解聘,台北市教育局的措施明顯失當,遭糾正。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委錢林慧君提案,糾正台北市政府及中山國中。

錢林慧君指出,民國97年間,前台北市中山國中教師蕭曉玲被指「行為不檢」,遭校方解聘,蕭曉玲則認為是因為她反對北北基「一綱一本」政策,被政治打壓。

錢林慧君說,中山國中在處理這件解聘爭議,有重大瑕疵,校方的調查小組調查過程有明顯疏失,調查結果「難謂有證據能力」,中山國中應檢討改進並為適法處分。

錢林慧君指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介入中山國中教師評審委員會,有損該校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中立性。

她說,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對於校長與教師解聘與否,沒有一致性,某國小校長出入有女陪侍場所,遭記1大過處分,但此案中,蕭曉玲「行為不檢」卻遭「解聘」處分,措施明顯失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