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陶美化家鄉 學童樂陶陶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14日電)雲林縣「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將於4月登場,為了歡迎6名國際藝術家駐村,地方學童特別捏陶裝置家鄉

觀樹教育基金會主任王昭湄今天表示,成龍溼地國際環境藝術節將自4月11日至5月6日舉行,今年有來自美國、德國、荷蘭、義大利和台灣共6名藝術家進駐。

王昭湄指出,觀樹教育基金會接受林務局委託進駐口湖鄉成龍村,今年是第4次辦理環境藝術計畫。

由於口湖鄉是台灣重要的水產養殖區,因此今年的創作主題訂為「餐桌上」,希望帶領大家關注餐桌上的水產海鮮,以及食材、食物背後的環境議題。

為了歡迎國際藝術家駐村,地方學童以陶土捏製自家最拿手的一道菜,並以模型創作魚蝦泡泡,廣泛裝飾在村子各角落。

王昭湄說,其中一件作品「辦桌」,是學童捏製家中拿手好菜的組合作品,大紅的餐桌上擺放白蝦、烏魚子、烤金錢魚、紅燒台灣鯛等地方特產,相當有特色。

為了歡迎國際藝術家到來,全村將在4月13日傍晚舉辦歡迎會,以「辦桌」方式迎接國際藝術家蒞臨。此外,成龍國小課程將配合藝術家創作,介紹藝術家來自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