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草莓初體驗 盲生:像氣球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4日電)48名視障學生今天前往苗栗大湖,首次體驗草莓樂趣,盲生欣喜驚奇說草莓「像氣球」,還在草莓園�開起戶外音樂會。

台灣拜耳作物科學事業群與私立惠明教養院合辦草莓生態體驗活動,今天帶領48名盲生到大湖鄉義和村吳家高架草莓園進行戶外教學;莓農吳文澔熱情贊助免費採果,讓盲生享受採果樂。

志工、教保員及家長以一對一方式,牽著盲生走入草莓園,探索草莓生長的生態。其中28歲的李文貴是教養院�的音樂才子,會彈奏小提琴、鋼琴、長笛、爵士鼓等多種樂器,還興奮地唱起自創草莓歌,他說,草莓聞起來真香,再摸摸它的外型「應該長得像氣球吧」。

難得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部分院生採完草莓,還拿出樂器一起彈奏歌唱,在園區裡開起音樂會,開心不已。

惠明教養院人員石偉志指出,這群盲生年紀從22到51歲不等,除了眼睛看不見,有部分還伴隨智能、聽力等多重障礙,理解力較差,以往只吃過草莓,沒看過、更從未有機會「親手採」,透過實際觸摸感受草莓果實和植株輪廓,能更加深對草莓的印像,是很好的體驗教學。

儘管草莓最禁不起碰觸,莓農吳文澔在對方前來接洽時,得知是做公益,便爽快答應,他說,草莓受傷難免,但「只要能給他們難得的人生體驗就值得,這是金錢買不到的」。

拜耳作物科學事業群市場服務部經理林青勳表示,視障朋友眼前只有混沌黑暗,希望透過感官接觸讓他們體驗世界的多彩多姿,更期盼拋磚引玉,結合愛心農民一起扶助弱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