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獅加州擱淺 照護中心難負荷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加州拉古納海灘13日路透電)許多生病、營養不良的海獅寶寶受困於南加州海灘,數量為10多年來最多,這讓科學家百思不得其解,1家動物照護機構也表示幾乎已無力容納更多海獅。

加州拉古納海灘(Laguna Beach)太平洋海洋哺乳動物中心(Pacific Marine Mammal Center)人員先前說,中心正處於緊急狀態。

1998年也出現小海獅年初就大量擱淺的情況,當時,聖嬰現象(El Nino)讓氣候改變,加州沿岸海水溫度上升,魚群遠離岸邊,迫使成年海獅必須到更遠的地方捕魚覓食,也讓海獅媽媽難以照顧小海獅。

太平洋海洋哺乳動物中心通常在4至8月才會進入最忙碌的季節,大部分海獅寶寶在這段時間出生。

動物救援專家認為,成年海獅今年再度到海水較深處找食物,但原因不明。然而,許多健康情況不佳的小海獅擱淺在海灘上是顯而易見的事實。

太平洋海洋哺乳動物中心高層人員馬塔沙(Keith Matassa)告訴路透社:「截至1個月前,雖然擱淺的小海獅多,但沒那麼危急,如今數量確實已達危急狀態。」

該中心9日收容12隻小海獅,創下42年來單日新高。

該中心是橘郡唯一這類照護中心。中心人員說,他們今天正在照護90隻海獅。馬塔沙說:「我們還沒到最大負荷量,但已達危急狀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