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預算僵局 歐巴馬會共和黨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對共和黨批評者獻殷勤,嘗試打破僵局、化解兩黨在預算方面的嚴重分歧,主要政敵稱這是個好的開始。

這是歐巴馬多日來在國會山莊召開的第2場會議,共和黨多位議員今天現身時,形容這是值得尊重、有意義的會議,但對立的兩黨對重要財政議題仍意見分歧。

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在歐巴馬這場90分鐘會議結束後表示:「坦白說,我認為很有成效。」這是歐巴馬2010年以來首度與眾議院共和黨團232位議員開會。

「不過我們知道,兩黨會有一些非常大的分歧。共和黨希望平衡預算,總統不想;共和黨希望解決我們長期債務問題,總統不想。」

但貝納坦承:「今天是好的開始,我希望這種討論可以繼續。」

白宮形容歐巴馬與共和黨人「有好的、實質的交流」,「特別是在選舉已經結束的現在,他更渴望」要在立法要務上「找到跨黨派共識」。

長期批評歐巴馬的保守派眾議員胡斯坎普(Tim Huelskamp)說,會中有些「好的言談」,但歐巴馬「並未具體說明」他願意在哪些點妥協。

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也質疑歐巴馬突然變圓滑的用意,他說:「如果這只不過是要爭取新聞版面的魅力攻勢,這沒有幫助。」(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