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克穎潛逃案 女友助易容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4日電)北檢今天偵結林克穎潛逃案,認定白人邱凱收受林的錢及車子而同意提供護照給林,林女友則幫忙化妝,助他逃過查驗官的辨識。

此外,台北地檢署認定當天為林克穎查驗護照放行的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科員游宗穎,因人臉辨識能力不佳,有行政疏失,並非縱放,查無刑責。

林克穎(Zain Taj Dean)在民國99年撞死送報生,台灣高等法院去年7月26日依酒駕、過失致死及肇事逃逸等罪判刑4年,儘管肇逃部分還在上訴,其餘定讞刑責仍需發監執行,但林克穎卻於去年8月14日上午持英籍友人護照潛逃出境。檢方在今年1月29日對林克穎發布通緝。

林克穎潛逃案今天偵結,北檢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藏匿人犯、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林克穎、林的女友董玉琪及提供護照給林克穎使用的白人邱凱。

檢方指出,邱凱與林克穎間有對價,邱凱同意提供自己的英國護照及中華民國居留證給林克穎,林克穎則同意免除邱凱欠他的新台幣5萬元,另在事成後由董女交付4萬5000元、自小客車1輛、越野腳踏車2台、衣服、烤肉架等日常生活物品給邱凱。

檢方表示,董玉琪明知林克穎膚色較黝黑,與白人的邱凱差異很大,她以化妝撲粉教導林克穎,林克穎便在董女面前持邱凱的護照影本,反覆練習邱凱護照上的笑容,董女再當場評論「像不像」。

檢方查出,董女與林克穎前往旅行社,由董女以邱凱名義訂購機票及更改航班,而林克穎在去年8月14日出境前夕,是由董女為林克穎化妝易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