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芳郁:扁醫療報告2週內出爐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4日電)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林芳郁今天說,前總統陳水扁的醫療報告「最近1、2週就會出爐」,他以人格保證,內容不受外界影響。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國軍退徐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曾金陵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林芳郁也獲邀列席備詢。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邱議瑩質詢時說,陳水扁的身體狀況不佳,有小腦萎縮症狀,有醫師建議應返家休養或保外就醫。她詢問林芳郁看法及陳水扁的醫療報告何時出爐。

林芳郁說,陳水扁的醫療報告在最近1、2週就會出爐,他以人格保證,報告內容「若有政治或外界壓力,我來負責」。

林芳郁表示,他對保外就醫的法律規定不了解,但陳水扁在北榮醫療團隊的照顧下,有些病有好轉,如睡眠呼吸中止症已經好轉,有些慢性病如重度憂鬱症等仍在進行中,北榮都透過藥物或其他方式減緩惡化速度,並讓其他毛病能夠轉好。

至於陳水扁有無小腦萎縮症狀?林芳郁說,透過影像學及院內、外醫師共同開會,並沒有做出陳水扁有小腦萎縮的診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