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信心 6年來最高

【新唐人2013年3月14日訊】查普曼大學(Chapman Univeristy)12日公布今年第一季「消費者信心指數報告」,從去年第四季的94.9上升至100.4,顯示消費者信心是過去6年最高點。

查普曼大學安德森經濟研究中心主任阿狄碧(Esmael Adibi)指出,消費者信心在過去5年呈穩定成長,指數大於100代表對經濟前景樂觀者多於悲觀者。

這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報告,主要依據3項指數:消費者對目前經濟、對未來經濟、衡量消費者花費計畫。

「消費者對目前經濟」觀感的指數從去年11月的83.9,上升至今年2月的93.4,漲幅近10點;對「未來經濟」的指數也從去年11月的100.9上升至今年2月的108.9;但消費者支出計畫從去年11月的105下降至今年2月的97.6。綜合這3項指數,消費者信心仍是上升的。

阿狄碧認為,消費者在支出時,仍不免受薪資稅及汽油價格調高影響。由於就業市場改善,房價上漲及股市回升,皆彌補了今年起薪資稅調高(恢復)2%,及汽油費上漲給消費者的負面感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