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櫻 醫:注意保暖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14日電)阿里山櫻花季將自15日起展開,由於山區日夜溫差大,師提醒上山賞花客應注意保暖。

歷年來阿里山櫻花季期間,每天都有近萬名遊客上山,假日時甚至有2、3萬人的紀錄,山區氣溫偏低,日夜溫差大,遊客難免飽受寒冷、塞車之苦。

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院社區醫療部主任張世強表示,阿里山海拔2000多公尺,平均氣溫比平地低攝氏10度以上,民眾上山賞花,應做好禦寒保暖,以防感冒、氣喘發生。

張世強指出,往年阿里山花季期間,不少遊客因未注意保暖而出現身體不適,也有遊客遭蚊蟲叮咬,產生皮膚癢或過敏等情況。

他提醒抵抗力較低的孩童、老人,更應注意飲食與保暖;若民眾患有心血管疾病或有氣喘症狀,可攜帶厚外套或毛毯等保暖衣物,做好禦寒保暖工作。

他說,阿里山花季尚未開始,就有遊客上山賞花,日前就有遊客在用餐時間,身陷車陣當中,造成頭暈、心悸、冒冷汗、無力等血糖過低現象。

張世強建議遊客,可隨身攜帶一些簡單的果腹食物,並注意補充水分;駕駛人要注意精神狀態,千萬不要疲勞駕駛,以免發生危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