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芳郁:扁痔瘡開刀 術後良好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4日電)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林芳郁今天說,前總統陳水扁上午開刀治療痔瘡,術後情況良好。他還說,北榮給陳水扁的照顧是足夠的。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國軍退徐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曾金陵業務報告並備質詢,林芳郁也獲邀列席備詢。

對外界關心陳水扁身體狀況,林芳郁受訪時說,陳水扁因近期痔瘡流血情況嚴重,對生活造成困擾,上午已開刀治療,術後情況良好。由於開刀的目的是為避免陳水扁痔瘡流血困擾,林芳郁認為是合理手術。

對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懷疑陳水扁小腦萎縮,林芳郁說,醫學是科學,有多少證據說多少話,在影像學上沒看到陳水扁有小腦萎縮情形。

林芳郁說,他2天前曾去看過陳水扁,「目前沒有失智現象」,但有重度憂鬱、口吃及手會抖等慢性神經性疾病症狀,大部分是需長時間治療的慢性疾病,沒有急性、很嚴重的病發生,北榮會給予最好的醫療照顧,「北榮的照顧是足夠而且是很好的」。

至於陳水扁是否可以保外就醫?林芳郁說,榮總只能提出醫療報告,但不能提是否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的報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