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提案 美銀行事業恐縮半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提案,限制政府對銀行的支援,恐造成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等旗下美國消費和商業放款部門規模縮減逾半。

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執行副總裁羅森布魯姆(Harvey Rosenblum)接受專訪時表示,本提案將限制大型美國金融機構有存款保險部門的資產在2500億美元左右。區隔傳統放款業務和投資銀行業務。

羅森布魯姆指出,唯有實施這項限制,才能允許美國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收掉破產的銀行,毋需動用納稅人的資金。

羅森布魯姆和達拉斯聯邦準備銀行總裁費雪(Richard Fisher)加入民主共和兩黨,表達對推動「銀行不再是太大而不能倒」行動不力的不滿。

FDIC副董事長霍尼格(Thomas Hoenig)呼籲分拆大型銀行,俄亥俄州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則要求限制銀行的規模。

羅森布魯姆指出,「我們雖在商業銀行和其他超大銀行業務的中間,築了一道高牆,但我們也須確定有存款保險部門的規模是他們可以被收掉,且迅速處理的。」羅森布魯姆表示,「商用銀行本身風險就夠了。」(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