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宗方濟 19日就職彌撒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3日綜合外電報導)梵蒂岡今天表示,教宗方濟(Francis)將於19日主持就職彌撒,正式任職羅馬天主教會新領袖。

梵蒂岡也表示,新教宗的正式名稱是教宗方濟,後面沒有「一世」。

龍巴迪試圖解釋清楚,避免任何可能的誤解,並指出樞機主教陶然(Jean-Louis Tauran)對外宣布的稱號只有「方濟」。

龍巴迪說:「未來若有方濟二世才會變成方濟一世。」

梵蒂岡發言人龍巴迪神父(Father Federico Lombardi)也在記者會上說, 方濟當選後隨即致電榮譽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還說會盡快拜訪他。

教宗就職彌撒通常會有國家元首和政府首長出席。

龍巴迪也說,新教宗17日會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首度主持主日三鐘經祈禱。

樞機主教稍早召開秘密會議時,新教宗還沒選出,先有1隻海鷗來搶戲。

西斯汀教堂(Sistine Chapel)的煙囪會升起煙霧,以昭告世人是否已選出新教宗。若順利選出,煙囪會冒出白煙,投票未果則冒出黑煙。

未料1隻海鷗棲歇在煙囪上,讓守候在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 Square)的群眾由觀煙變成賞鳥。

本篤十六世退位後,教宗的推特(Twitter)帳號改為Sede Vacante(教宗缺位),但目前已變回Pontifex(教宗)。

目前只有1則推文,以拉丁文昭告新教宗的名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