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長人豬不分 人大記者會鬧大笑話

【新唐人2013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國大陸黃浦江上遊河道近日出現大量死豬,民眾非常擔心飲用水被污染。死豬事件恰逢中共的兩會。13日在人大舉行的民政部新聞發布會上,有記者問死豬事件是否付不起火葬費所以江葬,民政部則回應關於人死後的「殯葬服務費用合理」 。當時台上下笑成一片。網友們戲稱,現在不但人死不起,豬也死不起了。

中共官員3月13日表示,上海黃浦江漂浮死豬數量飆升至6千頭,他們還預期會找到更多死豬。這些死豬漂浮在流經上海的河裡,但中共官員仍堅稱上海的飲水安全無虞。

13日,民政部新聞發布會上,時代周報記者提問:此次死豬事件,據說因付不起火葬費所以江葬,是不是這樣?民政部部長李立國回答稱:「基本殯葬服務由政府定價監管,費用合理;選擇性殯葬服務是靠個人消費能力的。我們提倡文明節儉辦喪事。」

時代周報記者@宋陽標在個人微博及博客中表示,李立國當時聽懂了他的提問,回答的正是他想知道的。「李立國部長立刻就明白了我問題的意思,他自己也笑出了聲。大概是沒想到用這種比喻方式來提問。當時台上下笑成了一片。」

網友熱議民政部長人豬不分

運河上的風:部長思維僵化,不管你問的是豬還是人,他都會這樣回答!

嘉玫bear:問題提得很不錯,將「死不起」和最近的死豬事件很巧妙地結合在一起。不僅幽默風趣,還提出了很好的問題。

英豪99:這樣水平的人只有在中國才能當部長啊!!

海峰金島:現在不但人死不起,豬也死不起了。就是因為付不起火葬費,所以豬都集體跳黃浦江了。

有一說一馬甲:豬投部長。

藝村一703:原本以為只有一頭豬,現在看來搞錯了,原來還有欲蓋彌彰、越抹越黑、更蠢的豬!

韓宇五金:傻傻的群笑,這下好了,全世界都知道了

浩然噹噹:我倒覺得民政部部長很聰明,難道不是避重就輕,繞開話題嗎?

Latin卡卡:部長是聽明白了的,知道記者的意思是說人葬而非豬葬,部長沒被繞進去,如果他說豬才叫繞進去

白鼠小兵:老百姓活著不容易,死了更不容易啊,待遇還沒豬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