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例觸中港矛盾 議員指中共始作俑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香港政府3月1日開始實施限制奶粉出境的新例,激發中港二地的矛盾,也在中共兩會引起議論,中共媒體《環球時報》日前也批評措施“滑稽”。有泛民主派議員認為,大陸民眾來港搶購奶粉潮是中共獨裁政權官商勾結的結果。

民主黨單仲偕議員表示,今次港府推出的限制奶粉出境新措施,並非僅限於大陸遊客,而是適用於所有離港遊客。他認為引發大陸民眾搶購潮,根源在於中共獨裁政權官商勾結。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原告變被告,一些為這些結石寶寶爭取權益的人最後被打壓,甚至被關閉入獄等等,這件事情就好像做對事的人就要受懲罰,做錯事的人就可以逃之夭夭,整個責任歸根究底就是共產黨當局。”

單仲偕又說,大陸食品問題並不僅限於奶粉。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大家在報章或媒體看到,地溝油或者各類的食品的假冒、造假,加很多一些色素、毒素等等來賺錢、謀取暴利等等,其實這些已經是令市民對內地出產的食品信心盡失。”

港府回應北京方面的批評,指限制奶粉出境的措施符合基本法,又說這是暫時性的措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