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教皇程序” 領你親臨梵蒂岡

守望煙囪這種迎接新教宗產生的方式雖說已有幾個世紀的歷史,但現在羅馬教廷大眾傳播委員會(Pontifical Council for Social Communications)不得不與時俱進。

上屆教皇教皇本篤十六世就有自己的推特,英國天主教之聲彼得•威廉姆斯表示,使用社交媒體對教堂來說是件好事。

彼得•威廉姆斯:“社交媒體可以讓天主教把信息傳給下一代,尤其是對宗教不太感興趣的,但又對精神領域有求知欲的人們。”

但也有人對此反對,社交媒體良莠不齊,各種信息雜亂,也許不適合嚴肅的精神內容。

來自倫敦的天主教徒查理斯•威爾遜:“我覺得他們需要建立更好的溝通渠道,他們需要對社交媒介有更好的管理,所有這些我都讚成。用應用軟件作為工具的主意也不錯,但我個人目前還不想下載。”

新的教皇已經產生了,聚集在聖彼得廣場的民眾能夠親眼目睹。而世界各地沒有去現場的人們,除了電視和廣播,他們多了一個快捷的消息渠道,只需緊盯著手機,也能在同一時刻見證歷史。

新唐人記者徐覺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