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一正四副」 汪洋有特殊任務?

【新唐人2013年3月14日訊】中共兩會期间,十八大未能入常的政治局委員汪洋將擔任的新職仍是輿論關注的熱點,13日起,人大會議進入人事議程,新一屆國務院仍保持「一正四副」格局,新總理李克強提名的四名副總理人選之一的汪洋,被傳將分工主管農業和市場。有分析認為,汪洋有可能成為中共第三號人物,這次的分工,有助其累積更多的政治資本。

中共新一屆國務院「一正四副」中,在新總理李克強之下,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出任常務副總理;另外三人是上屆國務委員劉延東、馬凱,以及廣東省前省委書記汪洋

《世界新聞網》報導說,張高麗預定掌管財稅金融,結束過去兩位副總理分管財稅和金融的局面,避免財政部和人民銀行再打架,以求強化財政政策和貨幣政策的協調性;劉延東將繼續分管科教文體;馬凱將接掌工業、交通和能源等領域。

汪洋則被傳將主管農業和市場,包括國內市場和對外經貿。報導說,汪洋在中共元老萬里、張勁夫等人厚愛下,步上政壇,又由鄧小平親自拍板破格提拔,曾是最年輕的副省長。此外,汪洋一直深受胡錦濤溫家寶的器重,並視為胡溫改革派的代表人物、團派大佬。

報導說,李克強力推「城鎮化」,並且希望藉由城鎮化,帶動長期以來不敢動的多項改革。城鎮化改革的主戰場就是農村,分管農業的副總理必須負責推行,汪洋就成為這項改革「率隊衝鋒」的不二人選。

另外,有分析認為,中共19大,汪洋可能成为僅次於習近平、李克強之後的第三號人物。習、李兩人現在的分工,有助汪洋累積更多的政治資本。

不過,時政評論員章天亮指出,中共的政權還能否維持到19大都成問題。因為中共政權早已危機四伏。

中共自篡政以來,害死了8,000萬中國民眾,迫害了幾億人,犯下了滔天大罪。尤其對修鍊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長達14年的迫害,全面踐踏了中國的法制,社會道德面臨全面崩潰。

目前,中共政權已經徹底失去民心,一億多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全國各地抗暴此起彼伏,群體事件連綿不斷。中共第五代核心權力層多是保守的既得利益集團,他們已多次明確表明拒絕政改,他們的獨佔利益與民眾必然會形成強烈的對峙,忍無可忍的民眾必將爆發大規模的反抗,其獨裁暴政已岌岌可危。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