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臉書 Netflix社群化

【新唐人2013年03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彭博社報導,線上租片服務商Netflix公司(Netflix Inc.)終於實現臉書(Facebook)整合,開始讓美國訂戶能一窺彼此的數位電影資料庫。

Netflix在聲明稿中宣布,這套更新自2011年便提供給非美國用戶功能的軟體,將從今天起開放使用。選擇加入的用戶,將見到他們的Netflix首頁新增兩排顯示朋友動態的欄位,還可選擇把電影或電視節目公布到臉書上,並加以評論。

Netflix執行長哈斯汀(Reed Hastings)說服美國國會修法,讓他和臉書結盟發揮完全效果。哈斯汀背負約50億美元的長期內容責任,正指望社群元件能營造Netflix數位資料庫日益壯大的口碑,並建立用戶對這套月付7.99美元訂閱服務的忠誠度。

現年52歲的哈斯汀在1月的訪問中說:「社群將成為一切。」「我們的小孩遠比我們還會社交,他們的小孩將遠比他們還會社交。你把你在看些什麼告訴你朋友,他們就會觀看更多我們提供的東西。」

Netflix發言人艾佛斯(Joris Evers)說,本週末前將把這套社群功能開放給2700萬名全體美國串流Netflix會員。選擇加入的用戶將在他們的Netflix首頁上,見到「朋友最愛」(Friends’ Favorites)和「你朋友觀賞過」(Watched by Your Friends)的新增欄位。

艾佛斯表示,國際用戶也會收到更新。Netflix在加拿大、拉丁美洲和英國的600萬名用戶中,約15%到20%選用舊版的臉書整合,不能讓用戶選擇公布有關觀看習慣的特定內容。

Netflix盤中股價一度大漲5.5%,台北時間晚間10時52分,股價勁揚5.1%,來到191.35美元,年初以來股價已翻逾1倍。

投資人紛紛看多Netflix,主要是樂觀預期新內容合約和「紙牌屋」(House of Cards)等原創節目將招徠觀影客群。

禁止租片業者揭露民眾觀影紀錄的「影視隱私保護法」(Video Privacy Protection Act of 1988)修訂後,美國境內才得以增添社群功能。哈斯汀成功遊說美國國會,修訂這份在1家報紙取得並公開最高法院法官提名人鮑克(Robert Bork)租片紀錄後通過的法案。(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