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尾鱷魚裝義尾 壽命馬上增4倍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一條7呎長的的鱷魚在8年前被咬斷尾巴,如今在善心人的幫助下,有機會裝上「義尾」,恢復正常鱷魚的生活。更棒的是,原本牠被預測只能活到20歲,現在有了新的尾巴,牠可以活到80歲。

8年前,鱷魚「斯圖布先生」的尾巴被咬掉後,牠就非常的辛苦的活著。但是,牠被鳳凰城兩棲爬蟲類協會拯救後,科學家和研究人員,甚至整形外科研究為牠組成了一個團隊,幫牠裝上「義尾」。

CORE機構研發副總裁馬爾可‧賈可夫斯基博士:「我們使用與牠形狀大小相符的死掉的鱷魚尾巴作為模型,再從牠的尾巴凹槽處取模。」

在手術之前,這條鱷魚預計只能活到20歲,現在有了新尾巴預計可以活到80歲。可見尾巴對一只鱷魚來說多麼重要。

CORE機構研發副總裁馬爾可‧賈可夫斯基博士:「很快的,我們會將牠放回水裡,牠在淺水區漂浮的的確不錯。有了尾巴,牠就可以控制牠的嘴部和力道。」

這條新尾巴總共花了研究團隊三個月的時間製作,價格6千美元。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