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應材研發中心南科啟用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3日電)經濟部今天宣布,美商應用材料公司繼來台設立製造中心後,又預定來台籌設研發實驗室,22日將於台南科學園區舉行開幕典禮。

經濟部工業局指出,美商應用材料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顯示器及半導體設備製造業者,計畫在台南科學園區設立「先進顯示器技術研發實驗室」。

至於具體投資金額,官員則不願透露。

工業局表示,業者計畫導入包括大尺寸面板、螢幕觸控等最先進化學氣相沉積(CVD)與物理氣相沉積(PVD)設備技術,預計10年將可帶動國內顯示器產業鏈超過新台幣千億元的產值。

工業局指出,台美間無論在經貿文化與產業合作方面交流相當密切,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美國則是我國第3大貿易夥伴,以及最大的外來直接投資者與技術購買來源。

台灣與許多美國知名國際廠商皆有緊密的合作關係,包括惠普(HP)、蘋果(Apple)、戴爾及國際通訊大廠高通(Qualcomm)等。

工業局舉例,Google當初選擇在亞洲設立資料中心時,主要考量台灣擁有具前瞻性的市場和消費者,同時也是亞洲高科技的重心,且政府支持創新與外國投資,因此決定落腳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