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后涉賣淫 越色情嚴重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13日專電)南1名參加地區選美獲得后冠的女子涉嫌組織賣淫,另有女子透過網路出賣靈肉,警方難以查緝,凸顯賣淫行為在南仍然猖獗。

越南「首都安寧報」今天報導,胡志明市公安局日前公布破獲武氏美春(Vo Thi My Xuan)賣淫案件;近日第3郡警方再度查緝1起組織賣淫案件。由此可見,胡志明市賣淫犯罪情形仍然很嚴重。

特別令民眾關注的是,武氏美春曾獲得南湄公河地區小姐選拔后冠,與其他模特兒、演員等組織賣淫集團,走高價位陪伴富商旅遊;第3郡查獲的案件則包括當地大學的青年學生。

越南國會去年通過「行政違紀處理法」,自今年7月1日生效,其中規定,司法機關未來不再關押賣淫女子,而是採取宣導方式協助重新融入社會。這是越南處理賣淫問題的重大轉變。

根據報導,胡志明市目前約有1萬5000名妓女,大多都是來自外省,經常更換居住地址,因此宣導工作相當困難;另外,妓女文盲比例高達40%,65%的妓女感染疾病,所以如果全面查禁賣淫行為,這些婦女根本找不到工作謀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