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紀錄低溫 冰雪癱瘓法北交通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3日專電)3月反常的降雪之後,冷鋒造成的低溫創紀錄,使薄冰繼續癱瘓法國北部和西部交通,道路交通混亂,數百名駕駛動彈不得。

法國氣象局上午6時撤銷了對21個省份的橘色警戒,但在8時,氣象局應政府部門的要求,又對19個省區發出冰雪的橘色警戒。

根據氣象局,大量的降雪在夜間已大致停止,但是創紀錄低溫使得法國北部1/3以上地區在攝氏負5度到負15度之間。低溫造成的寒冰現象,將持續到14日早上,這將使得北部道路因為冰雪濕滑而交通受阻。

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已經指示封閉兩條交通困難的道路,一是RN13康城(Caen)到瑟堡(Cherbourg)的雙向道路,700多輛汽車仍然受困其中,另外則是索姆(Somme)地區的A1高速公路。

巴黎到荷蘭阿姆斯特丹和布魯塞爾的大力士高速列車(Thalys),以及通往倫敦的歐洲之星(Eurostar)列車今天上午已經恢復通車,巴黎往外省的TGV高速火車也逐漸恢復正常。

數以百萬計巴黎人每天搭乘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郊區火車方面仍然嚴重受阻,地鐵和電車則正常運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