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命案 擴大查草叢行車路線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3日電)警方偵辦八里夫婦命案,今天專案會議針對補強證據,分析研判關連性,並將行車路線擴大到五股,還到嫌疑人住處草叢蒐證。

警方說,監視器畫面拍到的是死者陳進福夫妻遇害前的最後身影。以涉案的咖啡店為中心,向北跨越淡水河,前往淡水區遭收押的謝女住處附近草叢,展開地毯式搜索,補強證據。

警方除尋找被害第一現場,也以車追人,往南調閱監視器,擴大比對五股地區的行車軌跡。

警方說,雖利用智慧型資料庫的「海量分析」比對車號,但海量分析僅200多具監視器,其餘仍由新北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支援一組人力,希望比對拼湊還原現場。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雙屍命案,涉重嫌的女店長謝依涵被法院裁定收押。台灣高等法院撤銷被告呂炳宏等3人交保,原案發回,今天更裁。

死者兩人屍體先後在距離呂炳宏所經營的「媽媽嘴咖啡店」附近淡水河畔紅樹林被尋獲。呂炳宏每天都按時到派出所報到,受訪都強調未涉案,對不在場證明很有信心。今天報到後,顯得低調。

警方偵辦腳步未鬆懈,市刑大、蘆洲分局、市警局刑事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一起在專案會議中分析案情。事證涉及水流、潮汐等科學分析,會中也逐一比對事證,分析行凶動機與棄屍過程。

人證方面,警方也將目擊者所提供有關燒紙錢、有人以手推車載物品等信息,提供給檢方,研判線索與案情關連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