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坐牢 比國囚犯成宅男女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13日專電)比利時監獄人滿為患,當局宣布,凡刑度在3年以下、8個月以上的罪犯,只要配戴電子腳鐐在家服刑即可,不必發監。

根據比利時國營荷語電視台「法蘭德斯廣播電視台」(VRT)報導,以往在比利時,刑度3年以下的非重大犯罪者,入獄服刑超過刑期1/2,就可以申請回家服刑。

不過監獄人滿為患,就算把合乎規定的罪犯全部趕回家裡蹲,或是等待新的監獄啟用,都不足以應付湧入的被發監執行者。

當局宣布,刑度8個月以上又不及3年的罪犯,往後可配戴電子腳鐐在家服刑,猶如小孩被家長罰禁足,只是時間比較長。

至於如何處罰翹頭離家的罪犯,當局原本構想,把違規者送回大牢,不過監獄沒那麼多空間,又改口視情況處理,甚至更考量刑度不超過8個月的罪犯不必配戴電子腳鐐,只要語音通報在家服刑即可。

如此罪犯就像時下的宅男宅女一族,而且是法令要求的只能待在家、什麼也不必做的宅男宅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