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經濟衰退威脅歐洲人壽命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3日法新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在報告中警告,如果歐洲各國政府因缺錢刪減健康預算,各地在平均餘命方面的進步情況可能反轉。

世衛組織發表「2012歐洲健康報告」(European Health Report)說,雖然歐洲人越來越健康且壽命逐漸增加,目前平均壽命達76歲,但若政府因經濟衰退刪減健康投資,這些改善可能退步。

世衛說:「如果經濟或社會有危機,健康或其他服務方面的支出又刪減,歐洲地區的平均餘命整體持續增長狀況,可能受到威脅。」

世衛每3年1次公布的這份報告也警告,歐洲全體的健康狀況近年來都有提升,不過各地的進步明顯不同。

根據這份報告,西班牙是歐洲平均餘命最高的國家,平均82.2歲,哈薩克最低,平均68.7歲。

世衛的歐洲地區涵蓋53國,包括以色列、中亞、西歐富裕國家以及東歐較貧窮國家在內。

報告主筆沙達那(Ritu Sadana)昨天在報告發布前在倫敦召開記者會說:「歐洲地區的重大成果,是1980年以來出生時平均餘命增加5歲,2010年達到76歲。」(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