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女婿 話題延燒立法院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陳培煌、陳舜協台北13日電)總統女婿話題今天延燒到立法院,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天表示祝福,也呼籲外界讓小倆口安靜過新婚生活。

總統馬英九證實女兒馬唯中已與蔡沛然結婚後,媒體大幅報導蔡沛然曾當過時尚名模。總統女婿話題今天也在立法院多個委員會延燒,成為媒體關注焦點。

龍應台今天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業務報告,媒體好奇文化部是否有意願邀蔡沛然擔任文化代言人,並合拍宣傳廣告或電影。

龍應台會前受訪時表示,「文化部最重要的事情是扶植文化產業,「不管是電影還是流行音樂,如果蔡先生符合文化產業提升作用,當然是可以。」

龍應台表示,「讓他們去過安靜的新婚生活,婚姻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祝福他們。」

過去龍應台曾在香港居住一段時間,有媒體問龍應台評論蔡沛然目前在香港的公司是否還不錯?龍應台說,「我不評論,那是他個人的私事。」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說,國家已經鬱卒太久,好不容易有兩個感動國家大事,導演李安與中華棒球隊,第三個感動請馬總統讓女婿回國當兵,為募兵制打一股強心劑。

國防部長高華柱答詢時表示,國家法律一體適用,國防部負責實施軍事訓練,徵兵由專業單位鑑定。國軍依法行政,服兵役是全面性問題,歡迎任何人當兵。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在記者會說,馬唯中與蔡沛然定居香港,恐有國安疑慮,呼籲蔡沛然、馬唯中回台定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