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佛山普立華遷移 鴻海不回應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3日電)中國大陸媒體報導,富士康旗下普立華將遷至山東煙台,員工將分流。鴻海對此不予回應。內部人士說,普立華正常調整部分人力前往內陸,未聽說佛山普立華會關廠。

中國大陸媒體日前引述網路消息報導,富士康(Foxconn)旗下子公司普立華將搬離廣東佛山,遷往山東煙台;採分批次撤離,最早3月中旬會有一部分搬廠,目前有部門已拆機打包準備就緒;4月也有部門搬遷撤離,最晚6月初完全撤離。

大陸媒體引述網路消息指出,此次佛山普立華搬遷涉及員工數量在8000到1萬名之間,對員工將採取富士康集團內分流和賠償終止勞動合同兩種方式。

對於上述報導,鴻海發言體系不予回應。

鴻海內部人士指出,基於成本考量,集團將部分廠區移往中國大陸內陸,普立華調整部分人力前往內陸廠區,屬於正常作業;目前並未聽說佛山普立華會關廠。

根據鴻海100年度年報顯示,普立華主要生產銷售各類照相機和零配件、電子雷射製造機、望遠鏡、投影機、攝像機、多媒體播放器和配件、數位電視機和平板顯示器及附件,以及新型列印裝置及配件等。

鴻海內部人士指出,集團今年規劃大幅提高各廠區生產製造代工的產線自動化比例,特別在大量製造代工的廠區,包括廣東深圳和山東煙台等地,因此今年人力需求將相對調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