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日戰收視 今年來最高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3日電)資策會和雲端暨聯網電視論壇合作「新媒體閱聽行為研究實驗室」,公布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台日大戰收視率資訊,創下緯來體育台今年來最高收視紀錄。

根據第一波加入「新媒體閱聽行為研究實驗室」,並進行有線電視數位機上盒收視行為普查的CCTF「新媒體收視分析及應用 Working Group」業者所分享的15分鐘收視率資訊顯示,3月8日晚間WBC台日大戰,緯來體育台在該時段的平均收視率12.9266%,最高瞬間收視率15.5377%。

數據顯示,平均收視率和最高瞬間收視率不但為同時段最高,這2項數據更創下緯來體育台今年來的最高收視紀錄。

數位加值頻道收視部分,新媒體閱聽行為研究實驗室表示,同步轉播的公共電視高畫質頻道(公視HD)為同時段數位頻道收視冠軍,平均收視率6.8773%,最高收視率8.4972%。

另外,賽事也帶動Facebook、PTT等社群媒體的討論量。

新媒體閱聽行為研究實驗室指出,這說明有感優質內容對消費者吸引力,在相同內容來源時,高畫質節目將是消費者優先選擇的對象。

新媒體閱聽行為研究實驗室指出,這次系列賽事,讓全民緊守電視機前為中華隊加油集氣,雖勝負已定,但中華隊的運動和奮戰精神,給台灣甚至日本民眾都做了最好示範。

未來「新媒體閱聽行為研究實驗室」,也將持續深耕新型態收視行為研究,做為業者未來選擇播送內容的參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