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訪以 飯店不供一般麵食

【新唐人2013年0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12日專電)美國總統奥巴馬將於20日抵達以色列訪問,他所下榻的大衛王飯店為預備緊接而來的逾越節,將不提供一般麵食。

大衛王飯店是耶路撒冷知名的五星級飯店,1931年開始營業,曾接待過多位元首政要。在奥巴馬訪以期間,全部233個房間都將供美國訪以代表團使用。

為配合維安需要,這段期間所有食品、器物都必須事先運送進飯店,而奥巴馬22日離開後,猶太人必須除酵的8天逾越節期緊接著在25日晚間展開。

為了順利完成清潔及轉換作業,飯店決定提前除酵,所以奥巴馬及隨扈在飯店裡將吃不到一般的麵包、義大利麵及披薩,取而代之的是用無酵餅粉製作的麵食,或馬鈴薯、米飯等其他主食。

逾越節是根據舊約聖經出埃及記而來,每年猶太曆尼散月14日晚上開始,直到22日結束,這期間必須除酵,也就是禁絕一切會發酵的食物及用品,以紀念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匆忙離開埃及的時候,當晚吃的就是無酵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