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煤雨」 官稱來源不明遭轟

【新唐人2013年3月13日訊】「北京的PM2.5算神馬?沙塵暴弱爆了,杭州直接下『煤』了!」近日,大陸杭州市環保局接到群眾舉報,稱杭州半山國家森林公園「下煤雨」,公園裡的樹葉、地面上滿是墨點,一摸馬上沾上黑色粉塵。對此,官方表示從半山公園的「煤雨」殘留痕跡看,表觀現狀類似於黑色細粉狀草木灰,目前還無法判斷來源。

11日,微博網友「夜班工人丙」爆料,早晨去杭州半山公園晨練的人發現,公園裡在「下煤」,地上、樹上黑乎乎一層,摸摸頭髮手也是黑的,一些居民晚上窗戶沒關好,家裡也中招。

《浙江在線》報導,杭州市環境監察支隊稽查科科長李俊雷表示,從現場排查的情況以及企業在線監測的情況來看,基本排除企業違法排污引發的可能性。他並稱,周邊居民反映十多年以來從未發生過類似的情況,「不排除草木灰因大風從外圍遷移過來的可能性。」

李俊雷說,下「煤雨」的前一天,杭州市下屬的富陽市突發森林大火,持續20多小時,過火面積達3000畝以上,「我們不能排除煤灰是從富陽方向吹來的。」

不過,杭州市環境監測中心站高級工程師洪盛茂則說,富陽地處杭州西南面,「如果是被吹過來的飄浮物,不可能只有在半山,而是應該覆蓋整個城區。」

網友熱議:中國特色的煤雨

網易美國網友:這是一塊神奇的土地,神馬人間奇迹都能創造的出來……

無毛勿做滋生貪官的糞堆:煤雨季節灰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

廣東省廣州市網友:睜眼說瞎話是領導應具備政治條件。這下的可是叫做雪啊,我們南方沒有,北方有啊!不過這些雪是黑色而已,不用大驚小怪的。

湖北省宜昌市網友:天真黑啊!看來天都被染黑了!!!

yuejin80 :森林火災的灰是這樣的嗎 你去騙騙城裡人還差不多 這明顯是哪個高煙囪出來的煤灰 要求嚴查你個貪官。

yxxxzgb :科學家、專家幹什麼去了?難道是煤,或者是灰都鑒定不出來嗎?

nanhe2948wy :都啥年代了?來點科學態度行不?國人世世代代不求甚解,總是用模糊的態度,中醫就是典型!好像是草木灰?靠,環境監察的經費幹嘛去了?環境分析方面的儀器沒有?或者請相關的機構單位化驗分析一下不行嗎?這種部門、官員真X好當。

浙江省杭州市網友:杭州的下沙、餘杭鎮的上空常年飄著刺鼻的氣味,不知道杭州市的領導什麼時候才能真正考慮百姓的訴求。

網友詩奴L:你們下煤雨還好,起碼還算個肥料。我家不久前下了硫磺雨,那才恐怖,不信者移步我的博客日記《硫磺雨》,真正有圖有真相。

網易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網友 ip: 天上掉的煤私自撿起來要不要交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