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聲對政改表態 分析指與溫家寶配合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訊】3月12日,新任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2013年政協會議閉幕式上發表講話時說,中國「絕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因此有評論指出,對於政治改革這個問題,中共的領導人都是從共產黨的利益出發的。并且與溫家寶所謂的「改革派」都是互相配合的。

英國《BBC》中文網報導,針對俞正聲的講話,香港政治評論員劉銳紹指出,對於政治改革這個問題,中共領導人的立場是一致的,他們之間不存在什麼分歧,都是從共產黨的利益出發的。

至於有人認為溫家寶是改革派這一點,劉銳紹指出,溫家寶所謂的「政治改革」從來沒有在中共的正式文件中出現過,也沒有在中共的會議上討論過,現在外面傳說的只是傳出的消息而已。

他認為,這種做法正是中共高層的一個攻勢。讓溫家寶的消息在外面傳來傳去,給外面一個幻想,並不影響中共政治改革的安排。

因此,劉銳紹表示,他不會因為俞正聲此次講話而認為溫家寶是改革派,或者是傾向政治改革。其實,在這個方面,他們都是互相配合的。

此外,俞正聲在閉幕式上還強調,要「拒絕浮躁和脫離國情的極端主張」。

劉銳紹同時指出,中國近30幾年來,老百姓的意識形態已經發生很大變化,中共當局想要抓緊對意識形態的控制。俞正聲的講話顯示,中共一定要強化自己的主張和觀點,這都是從鞏固自己的意識形態價值觀出發的。

對此,網友議論紛紛。

楊子金英:無恥到了極點!

劉光傑nust:共產黨已經解釋了,不過,也僅僅是他們,國民們如何看,就不得而知啦!

久哥律師:其實政協和人大的首要任務是落實憲法,保障公民的民主和自由。政治模式應該由人民選擇。

劉曉原律師:不到懸崖不醒悟!

郭老學徒:絕不照搬西方那一套,落實中國憲法第三十五條行不行?這是中國這一套。憲法第三十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言論、出版、集會、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

連鵬:為什麼有些人不斷批判普世價值和西方制度,卻紛紛把孩子老婆送到西方國家呢?

風口在線微博會員:老祖宗是德國的馬克思,乾爹是俄國的列寧,親爹是喬治亞的斯大林,意識形態是歐洲的馬列主義,體制是前蘇聯模式,幾十年來一直在邪路上裸奔, 卻還大言不慚地說:堅決不搞西方那一套。究竟這算哪一套?

時事評論員丁文睿指出,中共改也是死,不改也是死。這一切就是因為中共積累的罪惡太多了,一旦向民眾示弱,所有的罪惡就會被真實呈現出來,看到中共犯下的罪惡任何人都不會再容許中共存在了。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