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輪暴嫌亡 驗屍報告:自殺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2日專電)印度巴士輪暴案主嫌駕駛芮姆昨天在獄中離奇死亡。媒體報導,今天完成的驗屍報告作成「自殺」的結論。

遭羈押提哈監獄(Tihar Jail)3號房的芮姆(RamSingh)昨天上午被發現在房內上吊,送醫後被宣告到院前死亡。

印度媒體報導,2009年車禍導致右臂缺陷的芮姆,如何單靠正常的左手完成上吊,令人費解。事發當時睡覺中的同房3名囚犯及負責警戒的1名獄警全沒發現,也啟人疑竇。

同時,包括典獄長文拉•梅拉(Vimla Mehra)在內的獄方人員拒絕透露現場採證內容,增添事件神秘性,更給人揣測空間。

在媒體要求下,獄方發布正式聲明表示,芮姆「在清晨5時45分被發現上吊。接獲調查報告和驗屍報告後,才可得知確切死因」。

儘管檢警昨天初步勘驗認為是自殺,但家屬和辯護律師指控他是遭謀殺。

3名醫生組成的小組今天在全印度醫學院(All India Institute of Medical Sciences)完成驗屍。「印亞新聞社」(Indo-Asian News Service)今天引述其中1名醫生報導,遺體無外部傷痕,驗屍報告作成芮姆自殺的結論。報告稍晚將呈送審理本案的速審法庭。

完成驗屍後,家屬下午已領回芮姆的遺體。

報導引述獄方人員說,事件可能發生在當天清晨3時30分到5時30分之間。3時30分警衛換班之際並無異狀,但兩小時後警衛下1次換班時,芮姆就被發現已經死亡。

內政部長辛德坦承事件是「重大安全疏失」。因芮姆離奇死亡,德里巿府也請求地方法官展開調查。獄方則表示,已加強本案另外4名成人被告安全戒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