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推動社區與原住民的文化交流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在澳大利亞,悉尼政府舉行了一項以原住民藝術為主題的壁畫活動。在悉尼市周邊社區具有代表性的地段,以伊歐拉(EORA)智者旅程計劃向民眾推出了澳大利亞原住民的文化。請看本臺記者發自悉尼的報導。

3月12日上午,悉尼市長摩爾女士,宣佈雷得芬(RENFERN)一處醒目古建築外的壁畫作品,用以紀念澳大利亞土著團體的歷史,精神和文化。

悉尼市長可爾芙•摩爾:「這個活動非常重要,因為人們越來越想知道土著的歷史,對於當地土著社區來說,能有一個屬於他們的地方是很重要的。土著民族延續他們的傳統,一直住在這裡。現在這個稱為布勒克的地方,對土著來說非常的有象徵意義。」

市政府以「歡迎來到雷得芬」為主題,希望以藝術的形式來填補當地社區與土著間的文化差異與隔閡。

土著民族藝術家家瑞克•雷尼:「這是現代土著一種標誌,這反映出歷史,還有表示出了對先人的尊敬,對那些致力於推動土著權益的人來說,是一種鼓舞。這項藝術也點出了,以人人平等為前提。」

市政府為了向當地民眾展示土著文化的存在,表示對它的認同與尊重;擬定了一系列的公眾藝術項目,而「歡迎來到雷得芬」的壁畫將是邁進整個計劃的重要一步。

新唐人記者李子裴、禹靜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