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樞機老母 怕兒當選教宗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維也納12日路透電)奧地利維也納樞機主教熊伯恩(Christoph Schoenborn)的老母親表示,不希望看到兒子成為教宗,因為她擔心再也看不到熊伯恩,也怕他無法承受梵蒂岡的勾心鬥角。

115位天主教樞機主教今天齊聚羅馬,準備選出新任教宗。熊伯恩高齡92歲的母親艾蘭諾(Eleonore Schoenborn)在奧地利媒體「小報」(Kleine Zeitung)今天刊登的訪問說:「全家都擔心他會當選教宗。」

卸任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告別談話中表示,教宗完全屬於天主教會。艾蘭諾憶起這段話,表示若兒子成為教宗,「我就完了。我再也不會看到他了,因為我沒有力氣大老遠跑到羅馬」。

68歲的熊伯恩常被稱為是可能的教宗人選。他曾是本篤十六世弟子,而且比本篤十六世擁有更多牧養信徒經驗。熊伯恩在1990年代擔任天主教教理編輯,自此成為教會新星。

艾蘭諾說:「他沒準備好應付梵蒂岡那裡的勾心鬥角。維也納狗皮倒灶的事情就夠他受的。」

不過「小報」報導,熊伯恩在閉門會議前告訴家人:「別太激動。我絕對不可能成為教宗。」(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