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日核災影響報告 醫師抨擊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法新電)由醫師組成的活躍人士今天指控世界衛生組織(WHO)淡化福島核災的健康衝擊。

在紐約召開的福島核電廠爐心熔毀核災2週年研討會,這些醫師反駁WHO最近報告的結論。WHO報告表示,未來預期不會出現因輻射外洩,導致日本或其他地方癌症患者激增情形。

卡迪卡特(Helen Caldicott)說:「這份報告的用意是要讓民眾心安,但他們之中許多人幾乎肯定會罹患白血病與癌症。」卡迪卡特基金會(Helen Caldicott Foundation)與社會責任醫師組織 (Physicians for Social Responsibility)共同贊助這場研討會。

卡迪卡特說:「未來即將因輻射外洩,而導致癌症、白血病與遺傳疾病的高盛行率。」

卡迪卡特表示,WHO於2月28日公布的報告,有許多重大缺失,關鍵議題不是遭「忽視」就是遭「掩飾」。

卡迪卡特表示,舉例來說,WHO並未將實際輻射外洩列入考量,而是根據估計。

WHO也未檢視對兒童的全面性衝擊,像是終生攝取輻射污染食物會有什麼影響。

另一方面,對於福島核電廠員工或是從核電廠附近疏散的民眾,WHO也未密切檢視對他們的影響。

卡迪卡特說:「身為醫師,我憎惡他們的所作所為。」(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