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降3月雪 6萬8千戶停電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法國康城12日法新電)法國官員和氣象局今天表示,冬季風暴挾帶大雪侵襲法國,造成超過6萬8000戶停電,數百人困在車內動彈不得。

北部城市里爾(Lille)附近發生1起意外,3輛汽車在結冰的高速公路打滑,造成14人受傷,其中包含6名消防人員。

法國西北部和北部共26個省份發出大雪的橘色警報,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表示,「從預估降雪量和降雪時間來看,這個季節降下如此大雪有些反常」。

氣象局預估,情況明早就會好轉。

將近500輛汽車昨晚塞在西北部城市瑟堡(Cherbourg)附近,當地每小時風速達100公里,刮出60公分高的雪堆。

諾曼第(Normandy)和布列塔尼(Britanny)兩地一度有超過6萬8000戶家庭無電可用,不過法國電網輸送公司(ERDF)說,昨晚停電戶數已降至500戶。(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