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頂替罰單 英前部長遭判刑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路透電)名譽盡失的前國能源大臣休恩(Chris Huhne)因向警方說謊,讓妻子冒名頂替他的超速罰單,今天遭判處入監8個月。他因偷情而遭妻子報復公開這起事件,震驚英國社會。

休恩的前妻、知名經濟學家普萊斯(Vicky Pryce)也因協助欺瞞警方遭判處8個月徒刑。

在這個醜聞發生以前,58歲的休恩被視為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ct)可能出線的領導人。自民黨是國保守黨執政聯盟中較資淺的合作夥伴。

當年休恩座車遭超速照相機拍下時,他們向警方不實表示,是普萊斯駕駛休恩的車,好讓休恩規避駕駛禁令。

這起事件對外隱瞞多年,但休恩於2010年為了情婦崔明翰(Carina Trimingham)離開普萊斯,心挾報復的普萊斯,轉向兩家報紙公開這起2003年的事件,使得她自己與休恩同列被告。

這對怨偶並肩坐在被告席聆聽冗長判決時,眼神並未交會。

休恩已在2012年2月因這起醜聞辭去能源部長職位。(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