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蛙恐帶菌 須注意幼童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1日專電)「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網路版今天刊登最新調查報告指出,名稱為非洲侏儒蛙的小型寵物,身上可能帶有沙門氏菌,家有幼童的家長必須多加注意

從2008至2011年間,美國有44州傳出沙門氏菌疫情,共計376個案例,其中有29%患者住院治療,所幸並無死亡個案。統計顯示,受感染患者的年齡平均僅5歲,高達69%患者為10歲以下孩童。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邀請多位衛生專家組成的「沙門氏桿菌疫情爆發調查小組」,調查報告今天刊登在「小兒科期刊」網路版。

研究人員調查發現,研究人員訪查的114名感染患者當中,61%受訪患者表示身體出現不適之前曾經接觸過青蛙,能夠指認接觸青蛙種類名稱的受訪患者當中,高達79%表示曾經接觸的是非洲侏儒蛙(African DwarfFrog)。

研究報告指出,非洲侏儒蛙是導致這波全美疫情傳染的原因,建議小兒科醫師應該經常詢問孩童家中是否飼養寵物,並且告知家長各種可能與寵物有關的疾病風險。

由於非洲侏儒蛙的壽命平均在5年至18年之間,研究人員表示,某些民眾家中所養的這種小型青蛙,可能身上仍帶有沙門氏菌,存在繼續散布病菌的風險。

研究人員建議,家中養有這種小青蛙的民眾,如果接觸到水族箱內的水,務必記得用溫水與肥皂洗手,而且水族箱應該拿到戶外清洗,以免在家中清洗時可能讓洗碗槽或浴室遭到病菌污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