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頭殺人鯨 驚現南加海岸

【新唐人2013年3月12日訊】南加海岸9日出現至少15頭殺人鯨,其中包括至少一頭大型雄鯨和一頭三個月大的幼鯨,讓賞鯨遊客興奮不已。

賞鯨民眾9日離開丹納岬(Dana Point)一小時後,連一隻海豚也沒看到,猜想附近可能有捕食動物出沒。果不其然,遊客在新港灘(Newport Beach)附近海域發現至少15頭殺人鯨,接著就看到殺人鯨的鰭。

船長蘇登(Tom Southern)把船駛進6呎高的巨浪,每個人都被濺溼了。先是一頭殺人鯨跳出海面後,然後一頭接著一頭,逐漸增加至15頭,所有的賞鯨船都靠近觀賞。這群殺人鯨游到船旁後消失。

蘇登表示,他最後一次看到殺人鯨是在去年2月。最近2週他看到很多海獅,最多時達百隻,很不尋常。殺人鯨捕食海獅和灰鯨,由於附近一帶最近增加不少烏賊,可能吸引海獅,進而招來殺人鯨。

這次近距離看到殺人鯨而興奮不已的海洋生物學家湯普森指出,殺人鯨有可能是在跟蹤遷徙的灰鯨。一些灰鯨在墨西哥的礁湖產下幼鯨,然後一起北上。殺人鯨有可能盯上幼鯨。

殺人鯨重約6噸,長20呎到26呎,是游最快的哺乳動物之一,習慣集體活動,代代相傳獵食技能。

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