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東熙涉打假球 羈押調查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2日專電)南韓京畿道議政府市地方法院11日羈押涉嫌打假球的職業籃球原州東部隊總教練姜東熙,進一步擴大調查幕後可能涉案人士。

南韓最大體育娛樂報「日刊SPORTS」今天報導指出,由於矢口否認造假打球的姜東熙有湮滅證據的可能,因此被檢調當局羈押調查。

報導指出,在南韓國內4大職業體育項目中,現任總教練因操縱勝負而被羈押,這是第一次。

姜東熙在賽季當中被羈押,對整個南韓體育界帶來不小的衝擊。

現年47歲的姜東熙曾是南韓籃球名校中央大學出身的國家代表隊後衛控球選手,他在就讀中央大學時,與學長許載、金裕澤組建的「許東澤」3人幫,堪稱「所向無敵」的攻擊小組。

姜東熙於南韓職業籃球大賽元年(1997年)榮獲最有價值球員(MVP)獎,被評價為最佳後衛控球選手。

報導指出,姜東熙將在議政府拘留所繼續接受檢方調查。

根據報導,姜東熙涉嫌在2011年2至3月收受4700萬韓元(約4萬3500美元),藉撤下主力選手等手段,蓄意輸掉4場比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