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禁售大杯含糖飲料法官駁回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11日法新電)法官今天在紐約市全面禁售大杯含糖飲料之前喊卡,否決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要在全市推行的禁令。

法官丁格林(Milton Tingling)判決,禁止速食店和其他餐廳等販賣475毫升以上的含糖飲料,是「獨斷」措施,他要「永久」加以禁止。

彭博大力推動此一措施,認為是解決肥胖問題重要的一步,法官的裁決讓彭博遭到挫敗。

美國飲料協會(American Beverage Association)和美國餐館協會(NRA)為首的遊說團體,就此禁令控告市政府。

根據官方統計,紐約市每年約有6000人死於肥胖相關問題。每8名紐約成人中有1人罹患糖尿病,這疾病會因吃進的糖分而惡化。

紐約衛生委員會去年9月批准法令,自明天起禁止餐廳和體育館等和公共休閒場所販售大杯含糖飲料。

禁售令並未限制小杯飲料能否續杯,超市或任何奶類與果汁飲品也不受限制,這些飲料大都含有很高糖分;低卡和酒精飲料也排除在外。(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