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搜奇】中共大部制改革 名稱超長引尷尬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中共兩會公布了大部製改革方案,其中鐵道部拆分後,部分併入交通運輸部,新聞出版總署和廣電總局合併。不過讓網友調侃的是,改制後的部位名字超長,有的達到14個字。

新聞出版總署和廣電總局合併,組建《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一共14個字,再加上官媒習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共21個字,讓網友諷刺,這個名稱真是對主持人的一大考驗。

童話大王鄭淵潔也發微博說:“機構常被簡稱,如發改委。……新建的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的簡稱將是『生劃委』。國家新聞出版廣播電影電視總局的簡稱將是『出局』。”

拆分鐵道部變人氣景點

大部制改革即將撤併的部位,現在儼然成了旅遊景點。其中復興門外的鐵道部,門前馬路寬,容易取景最受推崇。

為了阻止人們拍照,鐵道部在門前還擋了一輛麵包車,但這一點兒也不影響觀光者拍照時的創意。

月捐四百助學 孩童只得四十

深圳一個家庭,從1993年開始,每學期資助一名井岡山的貧困小學生400元,直到孩子初中畢業到廣東打工。

見到多年資助自己的恩人,孩子說每次只收到40元生活費,而平日對方寄來的夾著現金的信件,更是一封都沒都到過。

記者:“知道是誰拿了嗎?”
受捐者陳小喜:“那肯定不知道了,不知道是學校拿了,還是希望工程拿了,還是被誰拿走了。”

央視採訪真特色 記者耐心果農認真

記者耐心的指導保定的一名果農老大爺,對著鏡頭說:“今年果園沒有遭受雹災”,記者一遍遍的教導,老大爺認真的一遍遍的重復。終於一個鏡頭完成了。

網友感嘆:原來和諧社會是這麼拍出來的。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