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撕協議切熱線 美韓如期軍演

【新唐人2013年03月12日訊】美國和韓國代號為「關鍵決斷」的聯合軍演,在11日如期舉行,而朝鮮也在當日切斷了兩韓熱線電話,將之前的口頭威脅變為事實。朝鮮單方面撕毀的停戰協議是否會給兩韓帶來戰爭,面對朝鮮半島緊張的態勢韓國將如何應對,請看報導。

朝鮮進行第三次核試驗之後,朝鮮半島再度呈現劍拔弩張的緊張態勢。3月11日,約1.5萬名韓國軍人與美軍如期進行了代號為「關鍵決斷」的聯合軍演。

朝鮮曾威脅在聯合軍演當天切斷量韓熱線電話,韓國防部證實現在熱線已經打不通了。

與此同時,朝鮮也在準備舉行全國範圍的大型軍事演習。由於朝鮮此前單方面撕毀兩韓停戰協議,兩韓再度開戰似乎箭在弦上一觸即發。

不過,軍事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屢次的挑釁言論是為了激發民眾與軍隊向金正恩效忠,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抗議安理會對其核試所做出的新制裁。如果朝鮮真的開戰,幾乎是必敗無疑,而朝鮮領導人也必然清楚這一點。

面對朝鮮半島緊張的態勢,韓國女總統樸槿惠在11號與新內閣召開了會議,要求對朝鮮可能採取的任何挑釁做好充足準備。不過,她也表示只要朝鮮願意做出改變,兩韓之間還是有機會建立相互信任的。

韓國新任統一部長柳吉宰也在當天表示,韓國絕不容忍朝鮮發展核武器,但仍希望通過對話解決問題。

韓國新任統一部長柳吉宰:「我們永遠不會容忍朝鮮的核(武器)開發,我們也絕不容忍它對我們安全的挑釁。朝鮮的核(武器)開發與挑釁威脅著我們國家的生死存亡以及未來發展。」「但是,無論我們的處境多麼嚴峻,我們需要通過對話改善兩韓關係。」

柳吉宰還表示,無論兩國的政治形勢如何,人民是無辜的,他將繼續尋求對朝鮮的嬰兒、孩童以及受傷者提供人道主義幫助的途徑。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