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暴力攻擊 7死百餘傷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伊拉克基爾庫克11日法新電)安全和衛生官員表示,1名自殺炸彈客今天在伊拉克北部發動攻擊,造成3人喪命、165人受傷,境內其他地方發生的槍擊,造成另4人喪生。

地方官員沙列西(Abdullah al-Salehi)告訴法新社,這名自殺炸彈客襲擊北部多民族混居的石油大城基爾庫克(Kirkuk)西北方底比斯鎮(Dibis)1個警察局。

沙列西表示,警察局毗鄰1所庫德族女子中學,造成許多學生受傷。

基爾庫克衛生部門主管拉素爾(Sadiq Omar Rasul)說,爆炸造成3人死亡、165人受傷。

外交官員表示,種族爭端是伊拉克長期穩定的最大威脅。

安全和衛生官員說,槍手在巴格達阿米爾區(Al-Amil)以及北部地區射殺2人。

槍手還在巴格達以北的巴古拜(Baquba)附近擊斃1名鐵匠,以及在北部大城摩蘇爾(Mosul)射殺1名士兵。(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