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僅33%孩童 與雙親同住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1日專電)南非種族關係研究所今天發表1項最新資料顯示,南非僅有33%的孩童能與雙親同住,共同生活。其他孩子或與單親同住,或與親戚同住,或住在寄養家庭。

受訪孩童中有超過39%只與母親一起生活,4%只與父親、8%只與祖父母或叔叔阿姨生活。

南非新聞網站「索威坦人即時消息」(Sowetan LIVE)今天引述南非種族研究所(SA Institute of Race Relations,SAIRR)研究員恩德貝(Thuthukani Ndebele)指出,幼兒是否擁有妥善的生活安排,對未來成長有極大關聯。

他說,自幼缺少父母親情的孩童,不但容易接觸到各種形式的虐待,出現行為偏差現象,成人後也容易變成罪犯,或是在面對貧困與失業時,往往變得比較脆弱。

反之,自幼與雙親同住,一起生活長大的孩童,在青少年求學階段,比較不易發生懷孕、吸毒、酗酒現象,在校表現也較佳。

據南非兒童保護法,孩童經由合法途徑離開親生父母,在被指定的寄養家庭生活,則寄養家庭的父母可以收到政府每月發給這名兒童的固定津貼。

SAIRR資料顯示,寄養家庭10年間成長10倍,由2001年的5萬3000戶,增加為2012年的60萬戶,政府於2012年支出的寄養家庭津貼為4億4200萬鍰(約新台幣15億4700萬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