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強調重建 誓言落實政策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兩年前發生東日本大地震、海嘯和核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誓言加速重建工作,承諾日本會愈挫愈奮。2011年3月11日的大地震和海嘯是日本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遭遇的最嚴重災難。

首相官邸今天上午在官方YouTube頻道上傳影片,安倍晉三在影片中說:「政府會傾聽地方民眾聲音,團結一致為民工作。」「除非春天降臨東北,日本不會有真正的春天。」

安倍說:「讓我們一起持續支持東北。」影片顯示,安倍晉三鼓勵福島第一核電廠員工,並在臨時住屋與災民談話。

反核的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說,政府對逃離輻射區的民眾未能提供足夠支援,並表示有些人「手頭拮据,離婚與心理崩潰案例不斷攀升」。

綠色和平在聲明中說:「他們需要適當的賠償與支援,重建生活。」

上萬民眾昨天在東京參加反核遊行,一位育有二子的32歲母親說:「人民和媒體開始遺忘福島、忘了福島發生的事。」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福島附近1600多位居民今天控告政府和東京電力公司(Tepco),要求53.6億日圓損害賠償。

58歲的安倍晉三在東京追悼會上說:「我們的祖先克服過許多考驗,每次都愈挫愈奮。」日皇明仁和皇后美智子也出席追悼儀式。安倍晉三自2012年12月上任後,誓言重振停滯的經濟與恢復國家榮光。

安倍在記者會上說:「重建是在跟時間作戰。安倍內閣將推動民眾真正有感的重建計畫,一項一項落實(政策)。」

石卷市所在的宮城縣警察,今天仍持續搜尋災後失蹤人口,高達50人在沿岸搜索。

警察岡島告訴法新社:「一年來,我們沒發現任何屍體。但單單宮城縣就還有1300人失蹤,他們家人的感受不曾改變。所以警方仍須繼續搜尋。」

前任日本民主黨政府編列五年19兆日圓重建預算,安倍晉三增為25兆日圓(約260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