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下修 資生堂社長傳將離職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熟悉內情的一名人士說,在今年1月下修獲利預測的日本化妝品製造商資生堂(Shiseido Co.)計畫今天宣布社長末川久幸(HisayukiSuekawa)將離職。

這名人士說,資生堂董事長前田新造(Shinzo Maeda)將兼任社長。這名消息人士要求不要透露姓名,因為這項決定尚未公開。前田新造曾於2005年到2011年擔任社長。

56%營收來自日本國內的資生堂,由於面臨國內人口萎縮造成的需求減少,一直在推動降低成本和增加營收的措施。今年1月,在預測銷售衰退下,資生堂下修今年的淨收入預測52%,成為105億日圓(1億900萬美元)。資生堂並且說,將提列重整設施的費用,包括關閉東京附近鎌倉(Kamakura)的工廠。

台北時間中午12時,專門製造化妝品、洗髮精和皮膚保濕產品的資生堂的股價在東京股市上漲6.73%,報每股1363日圓,邁向自2011年以來的最大漲幅。(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