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不在籍專章 內政部擬妥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1日電)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說,已擬好公投不在籍投票專章,上週五交給行政院長江宜樺參考。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蘇清泉上午在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問及不在籍投票問題,李鴻源答詢表示,內政部已擬好公民投票法不在籍投票專章內容。

李鴻源休息時受訪表示,公投法不在籍投票專章的草案已經擬好,專章內容僅止於移轉投票。他上週五已經把草案版本交給江宜樺、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參考,但還沒就內容交換意見。

李鴻源表示,公投若要適用不在籍投票,有3種可能的修法方式,第一是修公投法,第二是同時修正公投法和公職人員選罷法,第三是另立專法。不同立法委員對要修什麼法有不同見解,尊重立法院決議。

李鴻源說,如果立法院決議要修專法,就修專法;如果立法院決議要在公投法當中增訂不在籍投票專章,行政院又有指示的話,內政部的版本「隨時可以送出去」。

李鴻源說,內政部本來就針對不在籍投票專法進行民調,原本鎖定要在2016年總統大選實施;但如果要在年底前舉辦公投、並且適用不在籍投票,修公投法是比較務實、可行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