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善賣咖啡 越南選出咖啡女王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越南邦美蜀11日專電)越南咖啡嘉年華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是第4度舉辦,並首次舉行名為「咖啡女王」的親善大使選拔,最後由來自永隆省22歲的阮林艷莊脫穎而出,摘下后冠。

以「尋找越南2013年咖啡大使」為主旨的咖啡女王選拔,由越南共青團中央、大叻省(Dak Lak)當局與中原咖啡公司(Trung Nguyen)昨天在西原大學(Tay Nguyen)戶外校區盛大舉辦,可視為今年咖啡嘉年華會最吸引各界目光的大型活動。

選拔賽舉行時,會場四周早已擠滿民眾,大家搶占最佳視野的位置,現場約3000人期待咖啡女王的誕生,氣氛相當熱烈。

主辦單位指出,透過初審,共有19名來自全國的佳麗晉級決賽。決賽前,所有與賽者必須參加咖啡課程、協助農民種植咖啡等活動;決賽中,19名佳麗將分別穿著傳統服裝、宴會禮服和少數民族服裝等走上伸展台。

經過邀烈的競爭,選出5名佳麗參加即席問答,最後是來自永隆省22歲的阮林艷莊獲得后冠,成為越南第一位「咖啡女王」。

她在即席問答時表示,希望未來能成為成功女性,對國家與民眾特別是咖啡品牌能有所貢獻。阮林艷莊的機智和回答,獲得評審和在場觀眾的高度評價。

大會並頒發最佳服裝獎、最佳沖泡咖啡獎、網路選舉優勝獎、才藝獎等。咖啡女王除了可以獲得1億越盾獎金(約5000美元)外,還將在為期兩年的任期當中參加社會愛心和旅遊活動,向世界各國推廣越南咖啡,為咖啡產業發展盡心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