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外國人質在尼日利亞被殺

【新唐人2013年03月11日訊】(美国之音電) 意大利和希臘都表示,上個月在尼日利亞北部遭到綁架的七名外國人質已經被殺害。早些時候,伊斯蘭激進份子對外公布了這一消息。

 
英國外交大臣黑格星期天稱這七名人質的被殺是“殘酷的謀殺行為”,並以最強烈的言辭予以遣責。黑格表示,被綁架的一位英國公民,很有可能是和其他六名人質一道,遭到殺害的。
 
這七名人質當中,有四人來自黎巴嫩,另外三人分別來自英國、希臘和意大利。他們是2月16日在尼日利亞北部的包奇州遭到綁架的。這七個人都是在當地開展業務的一家黎巴嫩建筑公司的僱員。
 
意大利和英國方面表示,上述人質是被和基地恐怖組織有關連的一個叫做“安薩魯”的團夥殺害的。希臘方面也表示,被綁架的希臘公民已經遭到殺害,但是黎巴嫩當局到目前為止還沒立即對此做出評論。
 
星期六,“安薩魯”武裝團夥發佈了一份聲明,說他們決定處決這七名人質,一部分原因是尼日利亞和英國方面的武裝部隊試圖要把這些人質解救出來。這一武裝團夥還發佈了據說是這七名人質的屍體的模糊不清的照片。

英國和意大利方面都否定政府部隊曾經試圖把上述人質解救出來。
 
安薩魯恐怖團夥還表示,尼日利亞總統喬納森誓言要竭盡全力將這些人質解救出來,這也是他們決定將這些人質殺死的一個原因。尼日利亞當局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針對“安薩魯”的有關聲明做出任何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