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雙屍案 法界:關鍵在運屍

【新唐人2013年03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10日電)資深法界人士指出,八里雙屍案關鍵應是在運屍工具,採集到被害人血跡和被告指紋,才有足夠證據羈押已獲交保的嫌疑人。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陳屍八里,檢警懷疑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與女店長謝依涵,夥同歐姓、鍾姓男子等嫌疑人向老夫婦索財不成,引發殺機。

士林地檢署6日傳訊謝依涵等4名嫌疑人到案,訊後依涉犯強盜殺人、有串證及湮滅證據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院方僅裁定羈押謝依涵,至於呂炳宏、歐姓和鍾姓男子則獲交保。

媒體報導,被害夫妻經解剖屍體後證實,2人都是死後落水,胸口均有利刃穿刺傷,檢方並在日前找到疑似作案用凶刀後,送交鑑識。對此,士林地檢署發言人顏迺偉表示,案件仍在偵查中,不便對外說明。

法界人士指出,檢方如果要再度聲請羈押嫌疑人,關鍵證據應該不在凶刀,而是在運屍工具上的血跡和指紋。

他說,法醫已證實被害人死後落水,即使找到凶刀,又有嫌疑人指紋,但如果無法證明是被告持此刀刺死老夫婦,且嫌疑人又提出合理辯詞,法院仍會認定證據力薄弱,裁定交保。

他表示,況且凶刀若布滿泥土和水漬,依他的經驗,更增加指紋採集的困難度。法界人士說,在運屍工具上採集到被害人血跡和被告指紋,才能掌握更有利證據,證明嫌疑人參與犯案過程。

相關文章
評論